晴時多雲

求職慘淪「豬仔」人頭戶!詐團設局SOP全曝光!搗破「台版柬埔寨」!新北市刑大隊長蕭瑞豪示警

2022/11/10 22:22

〔記者徐聖倫、闕敬倫、劉濱銓/綜合報導〕柬埔寨冷血殘虐豬仔全紀錄翻版!

高薪、工作輕鬆… 社群平台下餌

一個以男子呂政儀、張家豪為首的國內大型詐騙集團,在網路社群平台PO高薪、工作輕鬆求職訊息,民眾上鉤後不僅遭囚禁,還被扣下存摺、提款卡等做為人頭帳戶使用,被害人若不配合,就電擊、痛毆、餵毒等強逼就範,警方連日來在新北及桃園市救出五十八名被害人,逮捕張男等十六嫌,但已有三人遭到毒手,分別棄屍於桃園、南投山區,迄昨晚已尋獲兩具遺體。

新北市淡水警分局先在本月一日,前往淡水新市三路一處社區大樓,查獲以呂男為首的八名詐團嫌犯,救出廿六名被害人。警方擴大清查,發覺詐團另有據點在桃園市中壢區青峰路某大樓,前天前往攻堅,又逮獲以張男為首的八人,救出被囚禁在該處的卅二名被害人,詢問得知被害人應有卅五人,三人下落不明,一查竟然已被詐團成員凌虐致死,並將兩人棄屍於桃園龜山山區,昨天已尋獲;還有一人被棄屍在南投台二十一線水里往日月潭的一處橋下峭壁,還在搜尋中。

電擊餵毒逼當人頭 警搗破逮16嫌

警方調查,死者為五十七歲林男、四十五歲黃女及卅八歲黃男,囚禁期間皆遭上手銬、電擊、痛毆、鎮暴槍施虐,甚至餵食FM2毒品讓其昏睡好控制;原有慢性病的林男、黃女不堪受虐,吐血倒在浴室身亡;黃男受不了虐待,爬窗想逃跑時失足,從十一樓墜樓身亡。

據了解,遭囚者的存摺、提款卡及手機都被收走,且一天僅提供一餐,受虐過程慘無人道;三人死亡後,詐團打包、要棄屍時,還要脅其他人不准轉頭看,否則再予施虐。警方詢後將全案依殺人、詐欺、妨害自由、傷害、組織犯罪等罪嫌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型詐騙集團囚禁、殘虐上鉤民眾,警方攻堅中壢某公寓大樓,逮捕以張家豪為首的嫌犯。(記者徐聖倫翻攝)

大型詐騙集團囚禁、殘虐上鉤民眾,警方攻堅中壢某公寓大樓,逮捕以張家豪為首的嫌犯。(記者徐聖倫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