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方詐騙」累犯1人飾2角 檢認反覆犯罪起訴

2023/10/17 14:4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葉姓男子在網購平台分飾買家及賣家,透過所謂的「三方詐騙」手法行騙,日前被警方查獲後不敢回家,索性投靠毒友當起「啃友族」仍持續技重施,並不時分享毒品投桃報李,導致市刑大日前循線逮捕葉嫌時毒友也被連累,檢方認葉嫌反覆犯罪、罪刑重大聲押獲准,全案也在16日偵結起訴。

台中市刑大偵五隊長朱政憲今天指出,24歲葉男今年6月才因涉嫌三方詐騙遭第五分局查獲,當初犯案手機都被查扣,沒想到他食髓知味,不到一個月又拿新手機重新註冊網路帳號持續行騙,查出葉嫌於社群、網購平台上,以多個假帳號一人分飾二角實施詐騙,分別散布便宜出售機車零件、遊戲點數訊息。

其手法則是先扮演「假賣家」誘騙「真買家」上鉤,再另扮「假買家」向網路其他「真賣家」購買商品,或代匯、代交易等方式,取得其銀行匯款帳號後,提供給遭詐騙「真買家」匯款交易,而提供匯款帳戶之「真賣家」,於帳戶收到款項後依約定出貨,葉嫌從中獲利。

等到被害的「真買家」久未收到商品又連繫不上犯嫌而報警遭詐騙,也導致被害的「真賣家」帳號遭警示,遭受損失,這就是「三方詐騙」手法;經查,葉嫌因上次才遭警方上門逮人,之後不敢回家,選擇「出門在外靠朋友」投靠住南投的陳姓友人,「啃老族」變「啃友族」。

警方確認葉嫌藏匿處所後,隨即持搜索票、拘票查緝,發現葉嫌不只吃、喝、住、行、飆網打遊戲都靠陳姓友人,還將詐欺所得約5萬元款項,拿來買毒品與對方分享施用,警方當場逮捕葉、陳二人,起獲毒咖啡5包,訊後全案分依詐欺及毒品罪嫌送辦,檢方認葉嫌反覆犯罪、罪刑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昨全案偵結起訴,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00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警方將葉嫌拘提到案,檢方聲押獲准。(警方提供)

警方將葉嫌拘提到案,檢方聲押獲准。(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毒咖啡包及剩餘贓款。(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毒咖啡包及剩餘贓款。(警方提供)

葉嫌1人飾2角的「三方詐騙」手法。(警方提供)

葉嫌1人飾2角的「三方詐騙」手法。(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