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鐵出軌》事發時多人在場圍觀?網友目擊李義祥站在山坡上

2021/04/05 17:56

首次上稿 04/04 23:24
更新時間 04/05 0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縣義祥工業社吊卡車2日滑落邊坡,導致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造成嚴重死傷,負責人李義祥辯稱將車輛停放在斜坡,就走去巡查工地,之後聽到遠處「砰」一聲巨響,向下方探看才發現車子掉落到鐵軌上。但有網友在4日爆料,事發後他目擊李義祥就在山坡上,更附上照片證明,讓不少網友紛紛喊「幫高調」,認為這有利調查。

網友在「PTT八卦板」問卦,想問大家「李義祥走回去,發現工程車不見在想什麼」,有人認為「南韓地鐵司機害死百人都只判5年了,他應該無所謂吧」、「連假沒事去工地休息室休息?這你會信?」

但沒想到眾多推文中,有一名網友自稱是坐408次第一車的乘客,在翻照片時發現發生撞擊的時間是9點28分,但他在9點49分時拍到了李義祥跟另一名男子正朝山坡下俯瞰失事的列車;網友還說「Sorry,當下不知道他是誰,以為是來救援的,結果看新聞才知道」。

照片貼出後讓不少人認為這有利調查進行,紛紛留言「猛、有圖有推」、「快給檢方」、「竟然有照片」、「高調啊!這個是在場證明啊」、「建議附不自殺聲明」、「推文的照片很重要吧,至少他筆錄亂講的話有證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發現,李義祥(左)當時正在山坡上查看台鐵列車。(圖取自「PTT」)

網友發現,李義祥(左)當時正在山坡上查看台鐵列車。(圖取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