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燈會「光啟愛河灣、武營晚點名」今晚點亮 開幕改線上直播(翻攝自陳其邁FB)

2022/02/01 19:5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今天大年初一晚間,雙主燈「光啟愛河灣」、「武營晚點名」將率先點亮,但考量防疫,今晚6點的地方燈區開幕儀式取消,改採線上直播;至於中央燈區,則預計於2月15日元宵節當天點亮。

負責燈會總策畫的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強調,高雄擁有國際級港灣,團隊跨域整合創作讓世界讚嘆的國際級展演作品,是今年燈會一大突破。

「光啟愛河灣」有三部曲,首先是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音波之光,延續高雄聖誕主燈,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以建築主體,結合燈光音樂設計,將光延續到海面與天際。

其次是大港虎橋的跨港之光,從真愛碼頭橫越愛河灣,一直到光榮碼頭,跨過400公尺距離;最後是「元流.光之群島」的海濤之光,藝術團隊「有用主張」創造11座光之群島,如海上閃耀的群礁,再創高雄港灣前所未見的獨特光景。

另一地「武營晚點名‧島嶼記憶‧光舟劇場 」,則將衛武營長達381公尺的純白建築體,幻化成巨大光舟,透過25台高流明投影機,創造360 度震撼巨幅光影劇場,並安排小號手吹奏「熄燈號」,引領觀眾走入島嶼記憶。

高市府指出,考量防疫,今晚地方燈區的開幕儀式取消,將採線上直播雙主燈的首演點燈,首播頻道有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民視YouTube/FB、高雄市政府FB,與高流、衛武營FB直播等。

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呼籲大家從2月1日至28日台灣燈會期間,把人流、時間分流分散,在過年或寒假期間挑一天去,也請注意防疫規定,除了口罩戴好、勤洗手,市府也推出註冊燈會碼防疫QR code,賞燈前請先註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光啟愛河灣」以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建築主體,結合燈光音樂設計,將光延續到海面與天際。 (取自史哲臉書)

「光啟愛河灣」以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建築主體,結合燈光音樂設計,將光延續到海面與天際。 (取自史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