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醫院禁止探病 陳其邁:3狀況可能取消餐廳內用

2022/01/18 19:3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天(18日)宣布醫院加嚴措施,即日起各醫療院所除特殊狀況外全面禁止探病,下午在防疫會議記者會上,高雄市長陳其邁被問到若高雄有本土確診個案時是否取消餐廳內用?陳其邁表示,將視確診個案數、有沒有群聚、是否找到感染源進行判斷。

陳其邁說,取消餐廳內用主要視中央的防疫警戒級數為標準,若有個案但可以找到感染源就不用擔心,但假如感染源不明,防疫等級則要依照確診個案數、有沒有群聚和能否找出感染源判斷。

對於醫療院所即日起全面禁止探病,陳其邁指出,住院病人的陪病者以1人為限,陪病者若未完成2劑疫苗接種滿14天者,2月1日起須自費PCR或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採檢。

全面禁止探病的特殊例外狀況,包括病人手術、進行侵入性檢查或治療,需家屬陪同或簽署同意文件者;急診、加護病房或安寧病房等特殊單位,因應病人病情說明;或是病患病情惡化等特殊狀況除外。

陳其邁強調,主要是農曆年前病人急著就醫,導致醫院的佔床率高,希望將醫院的人流降低,讓醫院落實感控,雖然有些不方便,但也希望大家配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醫院陪病、探病加嚴措施。(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醫院陪病、探病加嚴措施。(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即日起全面禁止探病,特殊狀況例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即日起全面禁止探病,特殊狀況例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