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粉紅夾腳拖露馬腳!30天狂領50筆贓款 步出超商就被逮(警方提供)

2023/12/12 19:2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胡姓男子近一個月來流竄市區各超商ATM,提領超過50筆贓款,由於犯案時慣穿粉紅夾腳拖等特殊造型格外引起店員注意,經向巡簽員警反映,警方比對相關監視器確認是同一人鎖定,前晚巡經北區時突見符合特癥的胡男正步出超商上前攔查,當場人贓俱獲。

台中市第二分局結合轄內金融機構、超商共同成立LINE群組,將最新詐騙手法及案例即時上傳更新,持續強化「阻詐防線」網絡,日前員警到北區某超商例行性巡簽時有店員透露,近期常見到一名可疑男子於周遭超商ATM提領,由於此人慣穿綠色T恤、粉紅夾腳拖,造型太明顯讓人想不多看一眼也難。

員警直覺男子應就是近期流竄市區提領贓款的車手,過濾相關監視器後確認是同一人,進一步牢記特癥鎖定,前晚該分局立人派出所副所長吳勝川、警員劉佳威,到漢口路上某超商巡簽完準備上巡邏車之際,眼尖員警發現正在ATM提領的男子特徵非常符合,就在他步出超商時立即上前盤查。

男子遇警方突然臨檢,頓時慌張得不知所措,支支吾吾的辯稱是幫朋友提領,卻又說不出朋友名字,破綻百出,馬上露出馬腳,經查,男子是19歲的胡姓車手,最近短短一個多月已於市區提領近50筆贓款,他主動交付金融卡2張、剛提領2萬元贓款及一支手機,也同意員警至入住的旅館房間內搜索。

警方另查獲安非他命毒品咖啡包7包、手指刀1個、現金2335元、金融卡7張、存簿3本、平板電腦一台等,全案訊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第二分局長周俊銘提醒民眾,切勿輕易點閱釣魚簡訊、加入網路不明投資群組、及侵門踏戶之假檢警或投資公司;另民眾於ATM領錢時,應隨時留意前後提領者是否有「反覆提領時間過久」、「東張西望略顯緊繃」等詐欺車手提領時常見行為,發揮警民合作效益,共同打擊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警方將穿粉紅夾腳拖的胡男移送法辦。(警方提供)

警方將穿粉紅夾腳拖的胡男移送法辦。(警方提供)

警方盤查穿綠色T恤的胡姓車手。(警方提供)(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盤查穿綠色T恤的胡姓車手。(警方提供)(記者許國楨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