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見醫療暴力!女兒嘔吐爸失控恐嚇醫護 警到場爸爸卻龜縮

2022/05/23 12:0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耕莘醫院22日凌晨發生醫療暴力,42歲陳姓男子帶著3歲高燒的女兒急診,因為不耐等候出言對醫護人員咆哮,甚至恐嚇要打電話叫人來,警方到場後卻稱沒有爭執,沒有向醫護道歉便離開。對此,耕莘醫院總院長林恒毅今天受訪,強調譴責醫療暴力,盼民眾重視急診醫療專業決策。

遭陳男謾罵、恐嚇的護理師在網路上發文指出,當天凌晨近2點多,陳男帶高燒的女兒前來急診,由於她正在檢傷病患而請對方等候,不料,女兒突然嘔吐在陳男身上,讓陳男失去理智突然謾罵所有人「我小孩吐了你們不用負責嗎」,甚至還要打電話叫人來,就連陳男的妻子也無法制止。

這位護理師被嚇到手抖,仍鼓起勇氣替小孩檢傷,再由醫師接手看診,然而陳男還是在急診大門繼續謾罵,就連警衛都阻止不了,甚至隨意翻動現場醫療用品,只為拿一包衛生紙,最後警衛還是請警察出面。

警察到場後,陳男突然躲到一旁,聲稱小孩生病才比較緊張、沒有爭執,連一句道歉都沒有就離開,該護理師內心壓力及擔心司法程序耗時,而沒有提告,但也坦言了解每位家中有小孩、長者生病都會比較焦慮,但要多點耐心。

對於這起醫療暴力,林恒毅表示遺憾,疫情嚴峻大家都非常緊張,也能體諒家屬心急的心情,但是對於恐嚇醫護行政同仁的言語醫療暴力,醫院無法容忍。

他說,醫院尊重當事護理師不提告的決定,但誠懇呼籲民眾,目前台灣疫情仍然嚴峻,急診量能仍然吃緊,醫護行政同仁在高壓的環境下,仍然重視每一位病人的生命安全,但希望民眾重視急診檢傷分級制度,與醫療專業決策,勿義氣用事處理。

耕莘醫院強調,醫院強烈譴責醫療暴力及恐嚇之行為,後續提告部分尊重護理師決定,並給予安排後續關懷及輔導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遭恐嚇的護理師接到新北市長侯友宜致電關心,一旁的耕莘醫院總院長林恒毅(左)也安慰受傷的醫護同仁。(圖由耕莘醫院公傳室提供)

遭恐嚇的護理師接到新北市長侯友宜致電關心,一旁的耕莘醫院總院長林恒毅(左)也安慰受傷的醫護同仁。(圖由耕莘醫院公傳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