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Q!北市動物園首隻人工哺育無尾熊寶寶 「Bess」成功獨立生活(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22/07/15 19: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動物園無尾熊館最近多了一隻小無尾熊,是無尾熊「Grace」的寶寶出來和遊客見面,這也是動物園首次啟動人工哺育機制照養長大的無尾熊個體,保育員上個月初讓無尾熊寶寶加入群體,與家族成員相處良好,並將乳名「Bess」作為正式名字,並展開獨立生活。

園方指出,無尾熊寶寶「Bess(雌)」目前1歲2個多月大,體重約2500公克,和同齡的無尾熊相比稍輕,但仍穩定增長中。最近一次的每月例行健檢結果,「Bess」的各項表現都呈現健康的狀態,採食、糞便狀況都正常,目前看來,照養團隊的首次無尾熊人工哺育結果,可說是相當成功。

4、5月時保育員就陸續嘗試讓「Bess」和其他母熊短暫見面互動,彼此相互認識、熟悉與適應,經過照養團隊審慎的觀察與評估後,6月初正式讓「Bess」加入群體,與其他無尾熊在共同空間一起展開獨立新生活。

園方表示,無尾熊本身屬於獨居動物,母熊可共同使用一個空間,但多數時間是各過各的、互不干擾,加入群體生活1個多月來,「Bess」與其他無尾熊家族成員相處都很平和,順利找到自己喜歡的棲位,成功展開自己的獨立生活。

園方也指出,無尾熊寶寶「Bess」是由動物園首次啟動人工哺育機制照養長大的個體,照養團隊邊做邊調整與學習,並和澳洲庫倫賓動物保護區的專家群保持密切的聯繫,看到這隻無尾熊寶寶能夠順利加入群體生活,讓照養團隊都感到非常欣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無尾熊寶寶「Bess」。(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無尾熊寶寶「Bess」。(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無尾熊寶寶「Bess」。(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無尾熊寶寶「Bess」。(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