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戶外優先微解封 電影院仍禁營業、操場不開放

2021/07/09 18:2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在防疫應變會議中重申,針對中央3級警戒延長但可「微解封」的宣布,新北市採取維持管制為原則、放寬為例外,戶外優先放寬、但須人流降載的作法,在7月26日前,各類場所分階段、分梯次開放、滾動式檢討;副市長劉和然補充說,12日會公布相應的作為,並在19日做第2波的檢討開放。

侯友宜強調,餐廳、市場夜市、小吃店、美食廣場、超商用餐區,仍禁止內用、維持外帶;圖書館、電影院、藝文中心 學校操場、國民運動中心、公有運動場館,這些都是在當初八大之外,首先要求停止營業的,未來一定定也會是最後開放,因此現階段持續關閉。

局部開放的為博物館及藝文園區的戶外空間,但僅開放原容留人數的40%,室內空間不開放;風景區也必須實施人流降載。詳細情形會由相關局處公布在各自的官方網頁。

侯友宜也強調,3級警戒有3級警戒的規定,如果違反相關規定,將裁罰3000元到1萬5000元,希望民眾一起努力防堵疫情,盡快回到安全新型態的生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各風景區有條件「局部開放」,但人流必須降載,(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各風景區有條件「局部開放」,但人流必須降載,(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