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手媽媽遭號誌桿砸傷恐癱瘓 警:廠商今年6月檢修(民眾提供)

2022/09/04 14:4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市43歲陳姓新手媽媽才剛生下女嬰3個月,前天遭倒下交通號誌桿砸成重傷,彰化縣警局表示,維修廠商今年6月檢修,將會嚴加追究相關責任,也將協助申請2000萬元意外險理賠。但家屬強調,希望正視公安傷害的問題,同步協助就醫與癒後幫助。

彰化縣警局交通隊長林神改指出,彰化縣除了省道與工業區以外的交通號誌,都是由縣警局負責維護,經清查全縣共有3050組號誌桿主管機關為縣警局交通隊,每年依照契約由維修廠商每6個月就轄內號誌設施巡視維護1次以上,而根據廠商報告,砸傷陳婦的燈桿是今年年6月檢修。

警方初步了解,號誌桿加上燈箱、倒數器的重量約為150公斤,砸傷陳婦的號誌桿疑似基座已有鏽蝕,然後又受到軒嵐諾颱風的間歇性強風吹襲而倒塌,因此,為了確保號誌桿的安全,即刻要求各地派出所巡視、拍照,如有腐蝕或傾倒之虞,就進行通報,並進行汰換。

林神改指出,警方號誌桿部分有投保2000萬元意外險,將會申請理賠;另外對於廠商應負起的法律責任,警方也會嚴加追究。

分局全面清查轄區號誌桿是否有鏽蝕、傾斜,若有老舊損壞將全面汰換,並於每支電桿清查後拍照列冊,全面盤點。

彰基副院長周志中表示,陳婦有頭部外傷,肋骨也斷好幾根,有嚴重氣血胸,因為胸椎嚴重錯位,導致下半身麻痺,在積極治療後,希望早日康復,大家也一起來幫陳婦集氣。

家屬強調,希望正視公安傷害的問題,也請求積極妥善協助家屬在就醫與癒後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員林新手媽媽遭號誌桿砸傷,警方表示,廠商今年6月才檢修。(民眾提供)

彰化員林新手媽媽遭號誌桿砸傷,警方表示,廠商今年6月才檢修。(民眾提供)

彰化員林新手媽媽遭號誌桿砸傷。(民眾提供)

彰化員林新手媽媽遭號誌桿砸傷。(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