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與布拉提斯拉瓦省簽夥伴協定 陳其邁說笑:你們今回國班機取消了

2022/06/10 14:0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今與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省簽署夥伴協定,將在經濟、文化等層面強化交流;雙方在簽署前的談話輕鬆愉快,高雄市長陳其邁卻突然宣布「你們今天回國班機取消了!要在高雄多留幾天」,把斯國參訪團逗笑了。

由斯洛伐克國會議員與布拉提斯拉瓦省組成的中央地方聯合訪團,近日偕同台灣駐斯洛伐克代表處大使李南陽抵台參訪,今日由布省省長德若巴(Juraj Droba)與高雄市長陳其邁簽署夥伴協定,布省將成為高雄第36個姊妹市及友好夥伴城市,全面促進經濟、衛生、科技、觀光、文化及教育等領域合作。

陳其邁表示,兩個國家、尤其是兩個省市在很多產業,或是過去在實踐民主的過程,都有非常多類似的地方,高雄也好、或者是布拉提斯拉瓦,也都位於包括雙方兩國的政治、經濟與交通中心,有非常多的產業、有相當多合作交流機會,希望經由協定簽署,能夠加速雙方在城市交流的層次與速度。

高市行政暨國際處處長項賓和指出,本次高雄與布拉提斯拉瓦省的締盟,不僅充分顯現高雄經由優秀防疫建立的國際交流成果,也會成為台灣和歐洲互動的模範經驗。

今簽署協定前,雙方進行約1小時的會談,過程輕鬆有趣,布省省長德若巴不但感謝高雄熱情接待,還當場稱讚主持人炒熱氣氛。

市長陳其邁感受到來賓的喜悅,致詞時突然宣布「你們今天回國班機取消了,要在高雄多留幾天」,讓斯國參訪團笑聲四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政府今與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省簽署夥伴協定。(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政府今與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省簽署夥伴協定。(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突然宣布布拉提斯拉瓦省參訪團今天回國班機被取消,讓來賓們會心一笑。(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突然宣布布拉提斯拉瓦省參訪團今天回國班機被取消,讓來賓們會心一笑。(記者王榮祥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