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電視演說再宣示築牆決心 控民主黨致政府停擺

2019/01/09 1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因邊境築牆經費卡關,導致政府部分機構已停擺18天,影響民眾生活不淺。美國總統川普今日在白宮橢圓辦公室發表全美電視演說,強調美國南方邊境正在經歷一場不斷升溫的人道、安全危機,美國公民因失控的非法移民問題深受其害,並將政府停擺的原因歸咎給民主黨。

川普表示,移民問題是「身心與靈魂的危機」,「我們沒有空間去收留那些移民,也沒有辦法立刻把他們送回自己的國家,所有美國公民都因為失控的非法移民受到傷害,耗盡了公共資源,導致工作機會和薪資降低。」

川普說,政府停擺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民主黨不願資助邊境安全,民主黨人表態支持以強化科技運用的模式保障邊境,但他們拒絕築牆,但這個情況有辦法在一場45分鐘的會議中緩解,我已經邀請國會領袖明天到白宮共商,把這件事情解決。」他還提到,圍牆的費用將由他們與墨西哥簽訂的新貿易協定中支出。

川普強調了移民可能為美國所帶來的暴力問題,每3名女性就有1人會在穿越墨西哥的危險路程中遭受性侵害,女人和孩童是美國系統缺漏的最大受害者,「這是邊境非法移民的悲慘現實情況。」並說毒品將對美國造成重大危害,今年因毒而死的人數將超越整個越戰。

川普最終沒有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這道命令可讓他不需國會同意,自行決定築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川普今日針對邊境、非法移民問題發表全美電視演說。(路透)

川普今日針對邊境、非法移民問題發表全美電視演說。(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