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揹「8條通」叫男友載送「埋包」販毒 製造斷點仍落網被訴(警方提供)

2024/04/10 14:3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因詐欺、毒品等案身揹8條通緝的黃姓女子,逃亡期間涉嫌在網路張貼廣告,招攬客源販毒,事先收取購毒款項後,由男友開車載她到偏僻路段變電箱等處藏放毒品「埋包」,再聯絡客人取貨,刻意製造「斷點」企圖規避查緝,但仍被警方循線查獲,檢方在昨日依毒品罪偵結起訴。

台中市第二分局日前在臉書、Telegram(飛機)等社群平台巡邏時,發現有藥頭以化名隱匿在網路張貼廣告,招攬客源販毒,經查證確認身分是34歲黃姓女子,且發現黃女涉及8起詐欺、毒品等案件,遭中檢、桃檢、竹檢以及彰檢通緝,其中涉及毒品案件,已被法院判刑7月確定,逃亡期間為籌措跑路費,鋌而走險販毒。

警方鎖定黃女跟蒐期間,查出黃女會先要求客人匯款購毒,再利用聲稱不知情男友駕駛轎車載送四處「埋包」,將毒品藏在台電變電箱、中華電信設備箱等較偏僻路段隱密地點,離開後通知買家自行前往取貨,交易過程中不見面、不直接經手,刻意製造「斷點」,藉此躲避警方查緝。

案經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警方經多日跟監見時機成熟,持搜索票前往黃女住處收網抓人,除當場逮捕黃女,也查扣安非他命7包、毒梅錠4顆、大麻1包、吸食器、分裝袋及電子磅秤等證物,訊後除將黃女解送歸案,同時移送法辦,而檢方也在昨日依毒品罪偵結起訴。

第二分局長周俊銘表示,身揹8條通緝罪名的黃嫌自以為設下層層「斷點」就能逍遙法外,但犯案過程仍遭警方蒐證,終究逃不過法律制裁,而製造、運輸及販賣毒品,依毒品分級程度處罰,最重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呼籲民眾勿因一時貪念販賣、走私毒品,以身試法,警方將持續刨根溯源,斷絕一切毒品來源。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黃女將毒品藏放變電箱旁,不與買家接觸刻意製造斷點。(警方提供)

黃女將毒品藏放變電箱旁,不與買家接觸刻意製造斷點。(警方提供)

黃女犯案過程被警方蒐證。(警方提供)

黃女犯案過程被警方蒐證。(警方提供)

警方循線到黃女住處逮人。(警方提供)

警方循線到黃女住處逮人。(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的安非他命等毒品證物。(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的安非他命等毒品證物。(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