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引擎出包!邊飛邊砸碎片 遭下令停飛

2021/02/22 1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合航空一架客機在當地時間20日驚傳引擎故障,機身碎片掉落,所幸無人傷亡,聯邦航空總署(FAA)21日表示,將發布緊急適航指令(Airworthiness Directive),要求加強對類似機種的檢查,聯合航空同日宣布,將暫停24架波音777客機的航班。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航空328航班20日由科羅拉多州丹佛起飛,預定飛往夏威夷檀香山,客機進入爬升階段後,右引擎故障出現爆炸,航班緊急返回丹佛。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署長迪克森(Steve Dickson)聲明表示,將下令對使用同款普惠公司(Pratt and Whitney)PW4000引擎的波音777客機進行檢查。

迪克森指出,針對20日引擎故障的初步調查顯示,PW4000引擎特有的空心扇葉,需要更加頻密檢查。

聯合航空21日宣布,由於多架飛機的引擎與20日出現故障的引擎種類相同,將立即停止航空公司24架波音777航班。聯合航空表示,將繼續與監管機構進行討論,以確保這些飛機恢復航班前,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據報導,聯合航空是唯一使用PW4000引擎客機的美國航空公司,日本與韓國則有多家航空使用相同引擎機種。日本運輸省今日也下令日本航空(JAL)和全日空(ANA)停用配備普惠PW4000引擎的波音777客機,同時考慮是否採取額外措施。

運輸省表示,去年12月4日一架日航客機從沖繩縣那霸機場起飛後,由於左引擎故障,緊急回頭迫降原機場,而這架客機也與20日出事的聯航波音777客機一樣機齡26年。目前全日空有19架同型飛機、日航有13架。

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與聯邦航空總署正持續對事件進行調查,波音公司發言人表示,目前正在與調查人員合作,引擎製造商普惠公司則未回應置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美國聯合航空客機20日驚傳引擎爆炸,聯邦航空總署21日下令加強檢查使用同款引擎的機種,聯合航空同日則宣布,暫停24架波音777客機航班。(路透)

美國聯合航空客機20日驚傳引擎爆炸,聯邦航空總署21日下令加強檢查使用同款引擎的機種,聯合航空同日則宣布,暫停24架波音777客機航班。(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