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又傳公墓火警 消防疾呼不要「燒」除雜草(消防局提供)

2024/03/26 21:4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清明時節將近,返鄉掃墓者眾,但用火燒代替拔除雜草卻成為近年公墓火警主因,228連假後,屏東公墓火警頻傳,昨天內埔樹新路公墓又傳出火警,所幸消防隊員火速趕到救援,順利打滅火勢。

屏東縣消防局指出,這起火災發生在昨天晚間近7時許,地點於內埔樹新路公墓,當時獲報公墓有不明火光燃起,即刻派遣消防隊人車前往救援,並迅速撲滅。

由於屏東縣去年曾在掃墓高峰期因公墓火警造成1名消防員殉職、1名掃墓老翁被火燒死事件,今年從縣政府到地方公所,全都加強呼籲及宣導,而有提早「掛紙」掃墓習俗的南部客家六堆鄉中,內埔鄉公所日前特別召開會議,請村長務必加強宣導不得在公墓採取焚燒方式清除雜草。

消防局呼籲,清明節將屆,因此加強至縣內各處宣導民眾「四不二記得」,包括「不」任意焚燒雜草、「不」隨意丟菸蒂、「不」讓冥紙飛揚、「不」放爆竹煙火及「記得」撲滅餘燼、「記得」隨手收拾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內埔樹新路公墓發生火警。(消防局提供)

內埔樹新路公墓發生火警。(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