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囂張! 辯「白沙屯媽祖」上手指揮 車手1個月狂領500萬(警方提供)

2024/01/28 14:5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20歲邱姓車手橫行大台中各地ATM提領贓款,年紀雖輕但相當狡猾,每次提領完都換裝製造斷點規避查緝,光1個月來就提領超過500萬元,經警方連日埋伏跟監循線逮捕時,竟有高達超過8個分局都來詢問,顯見囂張程度,而邱嫌辯稱受到暱稱「白沙屯媽祖」上手指揮,訊後送辦檢方聲押獲准。

台中市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日前偵辦一起「猜猜我是誰」詐騙案,經調閱監視器追查,發現同一車手陸續到ATM提領8筆共16萬元贓款,多方比對查出身分是20歲邱姓男子,在大台中北區、北屯區、西屯區、西區、東區、南區、大里區、太平區等地區均有提領犯行,自上月中旬迄今短短1個月,已提領超過500萬元贓款。

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發現邱男年紀雖輕,但極為狡猾且心思縝密,每次提領完畢都會漫無目的穿梭遊走巷弄內,故意閃避監視器拍攝,並且隨身攜帶內裝有第二套衣物袋子,再擇隱密處換裝完畢後,改搭乘白牌計程車離去,企圖製造斷點,增加查緝難度。

惟警方道高一丈,經比對相關特徵及分析行車軌跡路線鎖定,經過數日埋伏及跟監,前天將準備出門再次犯案的邱男順利逮捕到案,當場查獲12張人頭提款卡、手機ATM晶片讀卡機、工作用手機及贓款7400元等贓證物,且因其四處流竄犯案,在多個行政區均有165熱點提領紀錄,導致落網時有台中市另外8個以上分局詢問究責。

而邱男在警訊中辯稱,係受上手暱稱「白沙屯媽祖」指揮,提領贓款,且未獲得酬勞,也不知上手身分,顯有避重就輕之嫌,訊後全案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送辦,檢方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第二分局長周俊銘強調,使用神明名號做壞事定不會獲得保佑並繩之以法,也呼籲民眾如接獲親友來電借錢,應提高警覺,立即撥打親友舊號碼查證事實,以確保財產安全,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向派出所詢問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警方趁邱男準備出門再次犯案時逮人。(警方提供)

警方趁邱男準備出門再次犯案時逮人。(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