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被打臉》讓捷克參議長「付代價」? 王毅慘被歐洲多國狂打臉

2020/09/02 15:28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捷克參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顯示台捷友好,不過這可讓在對岸的鄰居很生氣,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公開放話,認為此舉是在與中國14億人為敵,並表示韋德齊將為此付出代價。

王毅的發言也引來諸多歐洲國家的不滿,捷克首都布拉格市的區長諾沃特尼(Pavel Novotný),就在臉書和推特發出公開信,痛批王毅居然敢威脅捷克的參議院長,還直接形容王毅是個「無理魯莽的小丑」。

斯洛伐克總統卡普托娃(Zuzana Caputova)也表示「斯洛伐克支持捷克」,不能接受中國的威脅,斯洛伐克將與捷克站在一起,她也是第一位親自出面對此事評論的歐洲國家元首。

中國不斷威脅各國不准與台灣往來,這次終於踢到鐵板,歐洲多國都出聲力挺捷克,恐怕最後真的要付出代價的人,就是中國自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王毅威脅要讓捷克「付出代價」,引起歐盟多國抗議。(路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王毅威脅要讓捷克「付出代價」,引起歐盟多國抗議。(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