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布「架空台灣未來」廣告 民進黨批侯辦:偷檔案、施壓媒體

2024/01/05 19:28

相關新聞

誰惡人先告狀?侯辦控綠營侵權使用影片赴北檢提告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5日)推出抨擊國民黨廣告「架空台灣未來」,提醒國人國民黨一直存在的黑金、貪腐、無能、親中本質,呼籲在下週六選舉務必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否則韓國瑜、洪秀柱等人都會強勢回歸,國共聯手讓台灣空轉」。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競總發言人戴瑋姍及大選律師團律師黃帝穎今天舉行記者會。黃帝穎表示,昨晚(4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辦公室指控民進黨的託播廣告違反著作權法,「請問侯辦如何事前取得CF檔案?這支CF昨晚都還在文宣內部階段,侯辦如何竊取用來施壓媒體」?

他表示,這支廣告內容是「著作權法」第65條合理引用,而且少部分對「電視翻拍」是多數媒體的習慣,不會產生替換性效果,若是嘲諷時事,學理上叫「詼諧仿作」,作品傳達的目的與理念已不一樣,因此民進黨廣告與國民黨廣告不會令大眾混淆,具「轉化性使用」,這在智慧財產局的令函已有解釋。

黃帝穎表示,國民黨打著政黨輪替的口號,民進黨則是訴求社會大眾國民黨背後黑金及跟中國互通有無的本質通通會回來,所以請國民黨不需要害怕這支廣告、也不要對媒體施壓,這支廣告是著作權法第65條的合理使用。

張志豪表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廣告稱民主就是制衡,但事實是所有牛鬼蛇神及黑金貪腐都要回來了。嘴巴喊政黨要輪替,真相是要架空台灣。首先是馬英九的服貿又要回來了,侯友宜及趙少康主張重啓服貿,把台灣退回10年前,甚至22k就業政策導致年輕人長年低薪,人民痛苦不堪。

張志豪說,還有如江啟臣、呂玉玲、楊瓊瓔、賴士葆等「馬文君們」涉嫌潛艦洩密賣國,擋國防預算阻礙國防自主發展;台中顏寬恒、彰化謝衣鳳、新北廖先翔、花蓮傅崑萁等人長期違法占國土,護航家族政治勢力;甚至不少歧視女性言語的「楊志良們」都回來了。

張志豪表示,國民黨的親中也會讓台灣退步空轉,洪秀柱訪北京呼應「終極統一」和「一國兩制」;韓國瑜則是大辣辣進入「中聯辦」密會中國高官;吳斯懷還率一堆國民黨退將到北京人民大會堂聽習近平訓話,親中的國民黨過去傷害辛苦建立起的國家主權和民主自由。

張志豪說,侯友宜提出「重啟服貿」,無視10年前太陽花年輕人辛苦擋下,在中國青年失業率超過20%的當下,國民黨卻要走回頭路,企圖把台灣再鎖回中國,反觀近幾年台灣經濟發展穩健,台股加權指數31年來已首次超越港股恆生指數,台灣已走向世界,國民黨還拿過時的服貿出來招搖撞騙。

張志豪說,韓國瑜作為不分區第一名,爭議言行一籮筐,常常以言論戲謔女性更是罄竹難書,昔日指稱「國中看女生漂亮小腿,成績一落千丈」,到近期講出「支持我的男的都攝護腺腫大,女的都過更年期」,更在造勢場合對同黨立委說「他鼻子特別大,男人看鼻子,女人看嘴巴」,這樣口出穢言的人,卻有可能成為立法院長。

戴瑋姍表示,近期更讓人憤怒的就是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助選時批評「吳思瑤快50歲,不可能生,這輩子絕子絕孫」;去年8月為郭台銘站台時瞎扯「現在家暴事件越來越多,是因為沒辦法修理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陳建仁,所以就去修理比自己更弱的人,像是打老婆、打小孩」。

她指出,2018年11月楊志良為丁守中站台時批評「總統蔡英文、陳菊、吳音寧從未照顧過小孩,不知道照顧小孩有多辛苦」。戴瑋姍痛批,種種仇女厭女言論,不僅令人瞠目結舌,更是讓人憤怒,國民黨從韓國瑜、吳敦義到楊志良都是這樣的人,而侯友宜、趙少康對於黨內歧視言論悶不吭聲,顯示都出自同樣的DNA,台灣人民放心把台灣交給他們嗎?國民黨嘴上說要政黨輪替,其實是一直大扯台灣後腿,企圖讓國家空轉停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中)、戴瑋姍(右)、律師黃帝穎(左)5日召開公布「國民黨架空台灣」電視CF記者會,會中公布最新的總統大選電視CF。(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中)、戴瑋姍(右)、律師黃帝穎(左)5日召開公布「國民黨架空台灣」電視CF記者會,會中公布最新的總統大選電視CF。(記者廖振輝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