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唐氏症少年想上學騎單車30公里累倒 警救援返家

2021/07/07 10:17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國立嘉義特殊教育學校高二張姓學生,最近因為疫情停課,沒辦法到學校,但張生很想念學校,昨天從住家台南市白河區騎單車到距離約30公里的嘉義市,想去上學,但天氣炎熱,中午時體力不支倒在台一線水上段路旁,路人發現向警方求助,嘉義縣水上分局水上派出所警員獲報,將張生送返家,溫暖的舉動讓張生的家人很感恩。

張生是唐氏症患者,嘉義特殊教育學校學生,平時在台南市白河區與家人同住,他因想念學校,昨天趁家人睡覺,自己騎單車要到嘉義市上學;昨日氣溫超過30多度,天氣炎熱,張生騎著單車台一線水上鄉路段時,沒辦法再騎下去,牽車走一段路後,體力耗盡而倒在路旁。

水上派出所所長張永龍及警員獲報,將張生帶回休息,並查出他的身分;張永龍請熟識的友人施良杰協助,用貨車載運張生腳踏車,警員則開警車載送張生,一同回到白河區張生家中,阿公阿嬤正在尋找孫子,看到孫子回來很高興。

嘉義特殊教育學校老師說,張生上課出席正常,表現不錯也很聰明,有時調皮淘氣;5月多時無預警停課,很多孩子突然沒辦法來上學,也很想念學校,得知張生竟因想要上學,暑假大熱天沒跟家人講,竟從台南市騎單車到嘉義市而累倒,又好氣又好笑,也很心疼。

張生的阿公阿嬤說,孫子很乖也很喜歡上學,昨天沒告訴家人就騎車外出,發現他不見時,四處尋找,但找不到,後來得知孫子騎車到嘉義累倒,很感謝警方暖心協助把孫子帶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警方將張生送回家中。(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警方將張生送回家中。(記者林宜樟翻攝)

住在台南市的張生由嘉義縣警方送回家。 (記者林宜樟翻攝)

住在台南市的張生由嘉義縣警方送回家。 (記者林宜樟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