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旭仁會勾結銀行理專非法吸金 成立網軍自詡「比1450高級」(翻攝畫面)

2023/11/02 15:0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竹聯幫旭仁會40歲施姓成員,吸收時任星展銀行的柯姓理財專員,於2019年成立非法吸金公司,對外謊稱投資房地產、保本保息,可以給投資人16%至26%的年息,非法吸金超過4千萬員。為了取信民眾,施還找成員成立網軍,在網路上衝流量、留好評;警方循線逮捕施等8嫌,在他們手機通訊軟體中發現,他們自認比「1450更高級」、「我們叫網軍1950」。

刑事警察局今開記者會說明,今年9月刑事局陸續接獲民眾報案,被害民眾稱,他們在2019年至2022年間砸錢投資某公司,該公司以投資房地產合作案為由,承諾「保本保息」、配16%至26%年息,許多人「呷好道相報」加入。該公司初期皆有按月配發利息,但在去年8月卻忽然沒發利息,相關地點也人去樓空,民眾這才發現受騙。

警方布線追查,發現該公司是竹聯幫旭仁會施姓成員成立,施為了找出「含金量」高的民眾,還吸收時任星展銀行的柯姓理專,由柯提供高資產客戶名單,施再找人設法對這些「肥羊」下手、洗腦。

施為了讓被害民眾上勾,另外找幫眾當網軍成立行銷公司,這些網軍專門在網路上衝流量、留好評,讓民眾以為遇上千載難逢的投資機會,進而紛紛砸錢投資,警方粗估目前財損金額已經超過4千多萬元。

警方掌握事證後,日前兵分多路先後在雙北地區逮捕施與7名共犯共8嫌,查扣公司銜牌5面、現金45萬、名錶6支、金飾珠寶30件、存摺印章、本票等,並執行刑事裁定扣押台北市內湖區一間價值2600萬元的房產,並將施等人分別依詐欺、違反銀行法等罪嫌送辦。

警方呼籲,民眾投資時應多方查證投資標的之真實性及合法性,對於宣稱「高投資報酬」及「穩賺不賠」等金融投資管道,務必提高警覺、審慎評估,並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以免受騙上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警方將旭仁會施姓嫌犯(前中)與柯姓銀行理專(後中)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旭仁會施姓嫌犯(前中)與柯姓銀行理專(後中)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施嫌的網軍自詡比1450高級。(記者王冠仁翻攝)

施嫌的網軍自詡比1450高級。(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6知名錶等證物。(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6知名錶等證物。(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贓款等證物。(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贓款等證物。(記者王冠仁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