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環台軍演 鄭文燦譴責︰和平破壞者、三不政策因應

2023/04/09 11:5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中國昨(8)日宣布將進行為期3天的「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在高雄強調,中國是和平破壞者,政府會秉持「不示弱、不迴避、不畏懼」的三不政策,確保台灣領海安全。

鄭文燦今天在高雄出席鴻海投資活動,媒體問他說「美國眾議院外交會主席麥考爾,接受福斯電視台專訪時說,如果中共侵略台灣 ,美國出兵會納入考慮範圍,政府是否希望得到美軍願意出兵的承諾?」

鄭文燦回說,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確保台灣安全,是全世界民主國家的共同利益,相信「德不孤,必有鄰」,中國對於整個區域安全與全球穩定,都構成挑戰,台灣正是這個安全裡面,不可或缺的因素,台灣應該要團結對外,面對個情勢。

媒體又問「中共圍台軍演,我方有無相關因應,或要如何呼籲對岸?」

鄭文燦指出,中國圍台軍演,只會讓全世界看到他是和平破壞者,政府會沉著面對,海巡署弟兄也在24海浬的第一現場,全程監視,做好我們該做的工作。

他強調「我們不示弱、不迴避、也不畏懼,三不政策確保領海安全,這是我們的底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中國環台軍演,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二)譴責中國是和平破壞者,政府將以三不政策因應。(記者葛祐豪攝)

中國環台軍演,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二)譴責中國是和平破壞者,政府將以三不政策因應。(記者葛祐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