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緝犯不戴口罩還大鬧松菸誠品 警方當場上銬逮人(翻攝畫面)

2021/05/18 11:1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卻還有人不戴口罩趴趴走,前天一名男子前往信義區百貨,因沒戴好口罩,將口罩拉至下巴,有櫃姐好心上前勸阻,卻遭嗆聲反應過度,因此鬧上新聞,沒想到他昨天又大鬧誠品松菸店,還跟到場處理的員警捉迷藏,後來警方查驗身分時發現他因案遭通緝,當場將人上銬帶回警局。

據了解,惹事的方男年約45歲,經常在信義商圈包括超商等場所不戴口罩吵鬧,也會挑釁櫃姐及樓管,是附近店家的頭痛人物,見他被警方上銬帶走,也讓附近經常受他氣的櫃姐拍手叫好。

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昨下午2時許,接獲110報案,指誠品生活松菸店有民眾因未配戴口罩與商場保全口角糾紛,警方到場了解原委後,原來方男因未戴口罩進入商場,在保全及店員勸導無效後,請其離開,方男卻不斷飆罵對方。

方男見警方到場,雖然立刻戴上口罩,但店家卻稱他進來時並未實名制登錄,警方查證身分,赫然發現他因案遭通緝,當場上銬逮人解送台北地院執行。警方表示,方男未配戴口罩部分,將依現場蒐證影像移請主管機關衛生局裁罰。

警方提醒,近日新增多例本土確診病例,台北市政府已調升防疫等級,宣布民眾外出時全程配戴口罩,營業及公共場域落實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如未依規定佩戴口罩,經勸導不聽者,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由地方政府裁罰新台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方姓男子不戴口罩大鬧松菸誠品,被警方查出他是通緝犯,當場上銬逮捕。(記者姚岳宏翻攝)

方姓男子不戴口罩大鬧松菸誠品,被警方查出他是通緝犯,當場上銬逮捕。(記者姚岳宏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