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菲總統選舉大亂鬥!不只有拳王 高人氣馬尼拉市長搭檔華裔醫師

2021/09/22 1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馬尼拉市長莫雷諾(Isko Moreno)今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他將和華裔醫師許偉利(Doc Willie Ong)搭檔參選2022菲律賓正副總統大選,成為第3位公開表態競選的候選人,而他在目前的民調中,也保持領先。

根據《路透》報導,馬尼拉市長莫雷諾稍早在當地一處貧困社區召開記者會宣布,他將與華裔醫師許偉利搭檔參選下屆菲國正副總統,並表示:「我或許不能給民眾完美的政府,但我們能共同努力,讓它變得更好。」

報導提到,莫雷諾出生貧民窟,小時候在餐館收集剩菜剩飯,做資源回收來幫助父母,在葬禮上被星探發掘,踏入演藝圈,並在1998年當選馬尼拉議員後,投身政治。

報導指出,莫雷諾於2019年時,初試啼聲參選馬尼拉市長,擊敗尋求連任、曾因貪汙而下台的前總統艾斯特拉達(Joseph Estrada),順利當選。莫雷諾也曾於2016年投入參議員選舉,最終失利。

報導續指,莫雷諾的副手搭檔許偉利,現職是醫生,其臉書擁有1637萬人追蹤,他因在社群媒體上,免費提供醫療諮商而打開知名度,也曾於2019年參與菲國議員選舉,但未能如願當選。

報導提到,菲律賓總統與副總統的選舉,是分開舉行的。迄今已表態參與角逐總統的有前警察局長拉克森(Panfilo Lacson)和世界拳王帕奎奥(Manny Pacquiao),恰好2位都是現任參議員。而現任總統杜特蒂則因無法連任,宣布將角逐副總統,遭外界批評他是戀棧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菲律賓馬尼拉現任市長莫雷諾正式宣布角逐2022年總統大選。(美聯社)

菲律賓馬尼拉現任市長莫雷諾正式宣布角逐2022年總統大選。(美聯社)

莫雷諾的搭檔是華裔醫師許偉利,在臉書上擁有千萬名追蹤者。(圖擷取自Doc Willie Ong 官方臉書)

莫雷諾的搭檔是華裔醫師許偉利,在臉書上擁有千萬名追蹤者。(圖擷取自Doc Willie Ong 官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