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會過半好做事!蔡英文:沒一黨獨大那回事

2023/12/01 15:5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高雄後勁鳳屏宮參香,同時為左營楠梓區立委參選人李柏毅站台輔選。蔡強調,台灣的進步已經開始,就不要停下來,讓賴清德、蕭美琴可以順利當選;她還說,民主社會選民最大,沒在野黨說的一黨獨大那回事,國會過半才好做事。

蔡英文在立委劉世芳、參選人李柏毅、前副議長黃石龍、議員黃文志、邱俊憲與主委李來成的陪同下參香祈福,民眾熱情高喊「小英我愛你」,賴清德、李柏毅「凍蒜」聲不絕於耳。

蔡英文致詞指出,她2016年選總統贏了約300萬張票,2020拿了史上最高817萬張票,這樣多的支持,一方面很感激,一方面壓力也很大,一定要做出成績,她反問:「現在成績還可以嗎?」台下高呼:「可以!」

她說,2016年有國際評等說台灣基礎建設做得不夠,經濟發展就沒有那個力道,因此有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每一年平均要投入1千億,前一陣子IMD評等台灣基礎建設從全球19名提升到第12名,整體的國家競爭力是全球第6名,數位競爭力從第9名也提升到第7名了,還有5項指標是全球第一。

她表示,有效率的政府也需要國會支持,還記得當時在野黨一直背葛前瞻預算,透過24小時連續投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才過關,才有建設的錢,才有今天的競爭力大,所以國會的過半很重要。

她話鋒一轉指出,在野黨說她高票當選、一黨獨大,沒有那個事情,台灣民主社會沒有一黨獨大的道理,因為選民每兩年就檢驗你一次,選民都很聰明,民主社會裡面誰最大?當然是「人民最大嘛!」

她說,目前國防產業民調最高的就是「海鯤號」,因為大家都很期待,為何以前的總統都做不成?是因為有了基礎建設,經濟發展國家財力夠了,最重要的是她有國會的支持。

她表示,計畫做8艘潛水艦,這是第一艘的原型,後面潛水艦需要國會的支持,所以她說,這次選舉「不是只有在顧這個選區,全台灣都要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總統蔡英文向民眾揮手致意。(記者李惠洲攝)

總統蔡英文向民眾揮手致意。(記者李惠洲攝)

總統蔡英文為李柏毅(左)站台輔選,強調國會過半很重要。(記者李惠洲攝)

總統蔡英文為李柏毅(左)站台輔選,強調國會過半很重要。(記者李惠洲攝)

總統蔡英文前往鳳屏宮參香並為李柏毅站台,選民表現熱情。(記者李惠洲攝)

總統蔡英文前往鳳屏宮參香並為李柏毅站台,選民表現熱情。(記者李惠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