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說新聞》催淚彈逼出俄軍慘遭團滅!前線拍片嗆俄防長:彈藥快沒了

2023/10/04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3日與盟國、歐盟、北約領導人通話,重申美國將持續提供烏克蘭支持,並警告減少援烏可能助長俄羅斯氣焰,引發更廣泛的衝突。

據《路透》報導,白宮表示,3日與德國、日本、波蘭、英國、法國、加拿大、義大利、羅馬尼亞領導人,及北約、歐盟執委會、歐洲理事會等組織領導人舉行了電話會議,共同討論了烏克蘭經濟復甦、糧食安全等議題。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對記者表示:「拜登總統明確表示,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不會允許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被中斷。」

柯比強調,美國有足夠資金滿足烏克蘭「更長時間」的戰場需求,但需要國會同意才能不斷供應。當被問及時間表時,柯比透露,美國仍能維持至少「數個月左右」的軍事援助。

拜登3日批評了部分有意阻斷援烏的眾院共和黨人士,對此柯比表示,多數共和黨人都支持該國軍援烏克蘭。

柯比說:「中斷支持將讓普廷(Vladimir Putin)相信,他現在可以寄望我們退出,他可以繼續擴大衝突,直到我們及盟友、夥伴相繼屈服。」柯比確信,這將為普廷帶來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美國總統拜登3日與盟國、歐盟、北約領導人通話,重申美國將持續提供烏克蘭支持。(路透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3日與盟國、歐盟、北約領導人通話,重申美國將持續提供烏克蘭支持。(路透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