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城中城罹難者頭七 2中配家屬陸續抵台

2021/10/20 12:3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城中城大火釀46人死,今天為往生者頭七,高雄市長陳其邁預計全天行程都在殯儀館陪伴家屬,陳其邁表示,其中3位為中國籍配偶,已有1位的家屬昨晚抵台、1位預計明天來台,另1人則委由在台灣的前夫處理後事,衛生局也會依防疫規定予以協助。

陳其邁指出,今天的頭七法會,早上由道教儀式超度引魂,下午是佛光山進行佛教儀式的頭七法會,感謝宗教團體這段時間的協助,也感謝包括教宗等多個國家給予罹難者最大的哀悼。

陳其邁說,46位罹難者中,他已親自向45位的家屬表達慰問,其中的3位中配,1位在台灣有親人,昨晚在中國的親人也已經到了台灣,將會在符合台灣防疫規定下安排相關家祭儀式。1位中配持有永久居留證,家屬在陸委會、海基會的協助下,明天也會抵達台灣,另1位為領有中華民國身分證的中配,其在中國的家屬委由在台灣的前夫代辦,此外,也有1位罹難者的親屬會從美國返台,包括機票、旅費、來台的安排等皆由市府負責。

高雄市衛生局說明,由於防疫關係,外籍家屬入境台灣後,仍會進行隔離,外出的前一天會安排至醫院進行PCR檢驗,確認為陰性後,再安排防疫計程車前往處理相關後事。

罹難者將於22日在高雄市立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聯合公祭,由宗教團體一同舉行誦經法會,當天9點聯合家祭、10點公祭,隨後即火化晉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城中城大火今為罹難者頭七,高雄市長陳其邁全天將在市立殯儀館陪伴家屬。(記者許麗娟攝)

城中城大火今為罹難者頭七,高雄市長陳其邁全天將在市立殯儀館陪伴家屬。(記者許麗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