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趙少康口誤讚「最好的總統」 賴清德燦笑:他吃了誠實豆沙包(翻攝自賴清德YouTube)

2023/12/29 22:04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2024大選最後衝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日前口誤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將來一定是「最好的總統」。對此,賴清德今(29)日笑稱,很感謝趙少康對自己心心念念、真心推薦,應該是吃了一顆大顆的誠實豆沙包。

趙少康日前在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口誤高喊,「賴清德(本應為國民黨侯友宜)當選,就是總統,他就是老大,就是我的老闆,他是我心目中的掃黑英雄,將來一定是最好的總統」。

民進黨社群活動「人蔘好彩投,應援之夜」今日晚間在台北市的1919藝文中心熱鬧登場,湧入上千名支持者爆場支持,線上還有餘八千名觀眾收看,除總統蔡英文、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齊聚一堂,並邀請藝人吳蓓雅(PiA)獻唱炒熱氣氛、拉開活動序幕。

賴清德首先自我介紹表示,他今年64歲、天秤座、血型B型,代表民主進步黨參選總統,4年前和台灣隊長蔡英文搭檔參選正副總統,獲得817萬票的支持,帶領台灣走進世界,這4年來不用膝蓋走路,勇敢自信地與世界同行。

賴清德說,他這次邀請蕭美琴搭檔,要以國家希望工程的願景藍圖延續蔡英文8年好政績;他日前也觀看副總統政見發表會,他非常肯定蕭美琴,是三組人選中表現第一名‧我在這裡。

話鋒一轉,賴清德笑著說,他也非常感謝趙少康對自己心心念念, 一場政見發表會提到他的名字超過40次,很感謝趙少康對他的真心推薦,「如果賴清德當選總統,我就是他的老大,我就是他的老闆,我就是他心目中的掃黑英雄,我將來一定是最好的總統」。

「從來沒有這麼贊同過趙少康」,賴清德表示, 趙少康應該是吃了一顆大顆的誠實豆沙包,但他想告訴大家,賴清德若當選總統,人民才是老大、人民才是老闆,每個認真打拚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與此同時,賴清德身後的大螢幕秀出「感謝趙少康真心推薦」畫面,現場響起歡聲雷動,歡呼聲不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賴清德身後的大螢幕秀出「感謝趙少康真心推薦」畫面,現場響起歡聲雷動。(方賓照攝)

賴清德身後的大螢幕秀出「感謝趙少康真心推薦」畫面,現場響起歡聲雷動。(方賓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