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板橋大叔遛馬?馬場教練澄清:帶去打預防針啦(翻攝畫面)

2020/11/26 18:09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有民眾昨在臉書PO上2段影片,1名男子騎車遛著心愛的寵物,竟是一匹「迷你馬」,就這樣在新北市板橋區街頭悠晃,迷你馬乖乖跟在機車旁,讓不少民眾駐足觀看,PO文的網友也打趣說「這是什麼品種的狗?」

據了解,這匹迷你馬來自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附近的一處休閒驛站,馬場王姓教練說,當時是要帶迷你馬去打預防針,迷你馬體型較小且路途也不遠,所以才會騎著車遛馬直接前往,也坦承自己沒有想太多,造成民眾的不便,他真誠地道歉,也承諾未來會以車輛運送馬匹以維護交通安全。

王教練說,這匹迷你馬來自紐西蘭,是匹公馬,名字叫「小寶貝」,飼主當時以約50萬元台幣購買,托由驛站代養。王教練也說,這匹馬曾經在新北耶誕城與民眾有互動,性情溫馴的牠很適合小朋友體驗騎馬樂趣。

警方表示,《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84條明令,疏縱或牽繫禽、畜、寵物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者,處所有人或行為人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而王男此舉已明顯違規,呼籲民眾若遇類似情況,務必以車輛運送大型動物,以免危害交通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路口監視器拍下王姓教練遛馬的有趣畫面。(記者徐聖倫翻攝)

路口監視器拍下王姓教練遛馬的有趣畫面。(記者徐聖倫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