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文哲下令下週一到四批發市場打1萬劑疫苗 大規模PCR

2021/06/28 11: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農爆發群聚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會準備1萬劑疫苗到批發市場施打,下週一到四打完、全部造冊,也會放寬承銷人底下工作人員施打,要一網打盡。此外,尋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協助PCR篩檢。

柯文哲說,萬大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和濱江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有些感染狀況,已經準備好1萬劑AZ疫苗,這週還沒打完的,下週會全部造冊施打,並放寬限制,只要有造冊,攤商與員工都可以施打。

柯文哲提到,疫苗施打後,要兩週才會發揮作用,下週會針對主要的批發市場做PCR檢測,雖然目前規定持快篩陰性證明可以進場,但不保證未來1、2週不會感染,在疫苗發揮作用前的空窗期,會請王必勝協助,大規模在市場作PCR檢測,萬大和濱江市場也設前進指揮所,疫調、篩檢、打疫苗一站式處理。

柯文哲強調,只要只要要大家誠懇面對問題,依照科學態度,釐清問題,找出系統上的缺陷,疫情還是在控制、慢慢趨緩,剩下北農、環南批發市場的確是問題,知道問題就秉持耐心一一解決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會準備1萬劑疫苗到批發市場施打,下週一到四打完,要一網打盡。(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會準備1萬劑疫苗到批發市場施打,下週一到四打完,要一網打盡。(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