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口罩防疫 這些錯誤動作讓防護破功

2020/02/03 17:04

我們的頻道 ➔ http://video.ltn.com.tw

這裡也看得到我們 ➔ https://www.dailymotion.com/LibertyTimes

2019年底從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如今疫情已蔓延全球,並造成三百餘人死亡,台灣確診人數也突破兩位數並出現本土病例,人心惶惶的氣氛下「口罩戴了嗎?」已成了最新問候語。

雖然戴口罩是簡便也相對有效的預防方式,但小小一個口罩學問卻不小,影片中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徐上富指出除了選擇醫療用口罩如外科口罩,更要確保口罩「密合度」才是防疫關鍵,只要跟著醫師的戴口罩教學步驟就能讓口罩發揮最大功效阻擋病毒。

同時,除了戴口罩,徐上富醫師認為還必須做到影片中的三件事才不會讓防疫功虧一簣,想避免防疫漏洞?快點開影片看仔細,只要注意到這些小細節就不會讓病毒有機可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