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恩主公醫院誤打未稀釋疫苗 家人:不會求償只盼健康

2021/09/28 16: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爆出25位民眾,遭誤打未稀釋的BNT疫苗,當中有一名民眾是新北議員林金結的大嫂,他們家人今天中午出面表示,54歲的媽媽有心臟相關病史,接種完後身體些微無力,現在在醫院安排下進行檢查,目前沒有問題,也了解醫護人員辛苦,不會要求賠償只盼平安健康。

林金結的侄子林喬豐表示,昨天早上8點多媽媽到鶯歌接種站打BNT疫苗,現場分為單、雙號排隊,整體安排及秩序良好,不到幾分鐘後就返家休息。

他說,當天下午恩主公醫院突然打電話給媽媽,說要安排住院,由於不曾聽聞類似案例也打給林金結詢問,還以為是詐騙。

不過,林喬豐的媽媽打完疫苗後出現身體不適、無力、胸悶狀況,因此昨天晚上還是到醫院觀察,家人們都很緊張,收東西時彷彿交代遺言,幸好經過系列檢查沒有問題。

林金結也打電話給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據了解,打到沒有稀釋的疫苗,主要擔心劑量大副作用也較強,目前國外資料顯示沒有太大問題;他也打給大嫂,身體狀況都良好,這幾天也會持續關心,並懇定院方第一時間給予誤打民眾關心和檢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林喬豐(左)表示,54歲的媽媽有心臟相關疾病,昨天晚間到醫院住院觀察狀況。(記者邱書昱攝)

林喬豐(左)表示,54歲的媽媽有心臟相關疾病,昨天晚間到醫院住院觀察狀況。(記者邱書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