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農群聚殷鑑 中市針對7大批發市場進行第一波快篩

2021/06/23 16:2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北農群聚殷鑑在前,台中市農業局今天針對7大批發市場設快篩站進行快篩,農業局長蔡精強今天上午前往台中果菜公司視察表示,今明兩天將針對7大批發市場的員工、攤商、承銷人等進行快篩,第一波有登記2305位,若是陰性就可在7月初安排施打疫苗,但若有陽性再進一步PCR,若確診就隔離治療,但因批發市場關係民生,不能休市。

北農發生群聚,讓全台有批發市場的縣市心驚驚,台中市今天就針對果菜等7大批發市場進行快篩,台中果菜批發市場就由中榮協助快篩。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7大批發市場第一波登記約有2305人,台中果菜公司則約有498人,是7大市場人員最多的,因為還有員工的家人、攤商助手及攤商家人等,將會再進行第二次快篩。

台中果菜公司董事長莊乃慧表示 ,有要求員工及攤商都要戴口罩,但還是攤商不愛戴,因此農業局會時常來稽查,會要求攤商們戴。

莊乃慧表示,北農實際上跟台中果菜公司沒有什麼接觸,搬運工比較有可能接觸是貨車的送貨員,可能有部份的回頭車先送貨至台北,再回頭送貨到台中,因此已要求攤商跟搬運工要有適當的距離。

王姓攤商表示,台中果菜公司跟北農無關,因為是直接從雲林產地送至台中市。

王姓攤商表示,疫情一爆發,業績就掉了3成,因為民眾都不敢來買,很高興市府已開始在進行快篩,攤商都支持,全力配合,若是開始施打疫苗,自己雖77歲,經醫生評估可以打,他也會去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中市果菜公司23日快篩,董事長莊乃慧第一個快篩。(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果菜公司23日快篩,董事長莊乃慧第一個快篩。(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果菜公司23日快篩,將有四百多人參加(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果菜公司23日快篩,將有四百多人參加(記者蘇金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