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飛澎湖印尼漁工確診 陳其邁:沒有傳染風險請市民放心

2021/12/17 13:4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一名44歲印尼籍漁工在結束自我健康管理當天進行PCR採檢,但在結果未出爐前,昨天即自高雄小港機場搭機至澎湖,抵達澎湖後獲報確診。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受訪時強調,該漁工的Ct值分別是37、41,「感染的風險很低」、「沒有傳染風險,請大家放心!」

陳其邁今天上午針對此案受訪時說,這是澎湖的境外移入個案,此個案在中部地區的集中檢疫所住了21天,上工地點在澎湖,所以他要上工前雇主要求做健康檢查,健康檢查裡面一項就是PCR檢測。

陳其邁說,他是在上工前所做的檢查,被驗出陽性,Ct值37,昨天第二次的採檢是41,換句話說,「他感染的風險很低!」

他指出,簡單講,該漁工21天在中部,要去澎湖時在高雄停留1天,在高雄總共接觸人員有14位,PCR檢查全部都是陰性,還有同機的人去澎湖,加起來共匡列53位,在高雄部分,PCR檢查全部都是陰性,「沒有傳染風險,請大家放心!」

至於問題出在哪?陳其邁強調,高雄市的規定比較嚴格,14天集中檢疫完,還要再加3天,等PCR檢疫完才能離開。這位漁工是在中部地區做集中檢疫14天,再加7天自主管理也在中部地區。

陳其邁指出,要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來做整體評估,但該漁工是屬於境外移入個案,感染時間應會在他入境台灣之前,但詳細還要搭配血清學的檢查,這是澎湖的防疫單位進行採檢。

陳其邁強調,綜和這些證據來看,從Ct值37到41,跟該漁工在高雄的接觸已經匡列,他判斷社區傳播風險很低,請大家放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飛澎湖印尼漁工確診,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沒有傳染風險,請大家放心。(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飛澎湖印尼漁工確診,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沒有傳染風險,請大家放心。(記者李惠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