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狂打資訊戰》干預美國大選? 臉書狂刪中國155個假帳號

2020/09/24 16:0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臉書在22日宣布移除多個中國設立的假帳號,其中包含155個假帳號、11個粉絲專頁、9個社團,以及6個Instagrm的帳號。這些帳號涉嫌干涉亞洲和美國政治,主要活動在菲律賓、東南亞和美國,臉書沒有明確指出這些假帳號背後是否由中國政府主導,但表示源頭是在中國的福建省,另外此次也有57個假帳號、31個粉絲專頁,以及20個Instagrm帳號被懷疑和菲律賓軍方有關,也一併被關閉。

雖然臉書並未直接點名中國,但此舉無疑已經印證了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特先前所說的「俄羅斯、伊朗,以及中國涉及干預美國總統大選。」

各國之間的資訊戰早已打得不可開交,這些看不見的戰爭,企圖透過「民主」的手段「反民主」,在社群媒體蓬勃發展之下,該如何防堵假訊息,成了最重要的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臉書在22日宣布移除多個中國設立的假帳號。(路透)

臉書在22日宣布移除多個中國設立的假帳號。(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