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說新聞》中俄友誼封頂?普廷向中求援換絕情

2022/06/09 11:01

首次上稿 6/9 08:43
更新時間 6/10 0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6月9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德國衛生部長勞特巴赫(Karl Lauterbach)9日到訪烏克蘭,他在行前表示,自己願意在赴烏期間協助治療傷患。

*在烏國東部戰事越演越烈之際,歐盟今天(9日)宣布再向烏克蘭提供2.05億歐元(約新台幣65億)的援助。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三(8日)表示,他已會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之子、美國慈善家霍華德(Howard Buffett),討論協助烏國戰後重建的工作。

*英國國防部在官方推特PO文表示,在過去的48小時內,烏俄雙方在北頓內茨克地區戰鬥中,俄羅斯的東部部隊可能會加大向伊久姆地區推進的力度,俄軍自4月以來在伊久姆的攻勢停滯,因為烏軍利用地形優勢減緩俄軍的推進。

*烏克蘭武器追蹤站(UAWeapons)在推特PO出一段影片,可以看到影片中的俄軍BM-21 122mm多管火箭發射車躲在樹林內,旁邊還放置著許多彈藥,接著鏡頭一轉俄軍藏匿的樹林被烏軍砲擊,並順間化成一片火海。

*烏克蘭陸軍情報局表示,他們將戰爭期間被烏軍摧毀與擄獲的俄軍軍備,放在首都基輔的聖邁克爾廣場上供民眾自由參觀,「歡迎來到俄羅斯恥辱展。」

*俄羅斯國防部在當地時間8日宣布,俄軍已完全佔領了斯維亞托戈爾斯克。意味著烏軍已經丟失斯拉夫揚斯克(Sloviansk)到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一帶的北頓涅茨河(Siverskyi Donets)北岸全部據點。

*美國財政部在6日發布最新指引,要求美國投資者不得購買俄羅斯聯邦的實體(entity)所發行之債券、股票和證券,無論這些有價證券是新發行與否。此舉旨在加大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動的制裁力度。

*烏克蘭空軍司令部表示,自俄軍入侵已來,烏軍攻擊機與轟炸機已對俄軍的裝備、陣地、部隊及後勤補給設施進行空襲,次數超過1100次。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北頓內茨克的戰況非常艱困,可能是整場戰爭中最艱難的一部分,戰果將決定頓巴斯的命運。但最新消息指出,烏軍遭不斷推進的俄軍反推到北頓內茨克外圍。

*《路透》報導,烏克蘭近期在西南方的敖德薩(Odesa)、赫爾松(Kherson)及尼古拉耶夫(Mykolaiv)周邊對俄軍發動反擊,取得不少成果。尼古拉耶夫州長維塔利金(Vitaliy Kim)強調,西方火砲在當地戰事中讓烏軍反攻行動更加成功。

*烏國東南部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赫爾松(Kherson)大部分地區已遭俄軍佔領,而俄方在這些淪陷區扶植的傀儡政府週三(8日)表示,今年將推動併入俄羅斯的公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澤倫斯基表示,北頓內茨克的戰況非常艱困。(法新社)

澤倫斯基表示,北頓內茨克的戰況非常艱困。(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