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龍來台灣」霸氣點亮!台灣燈會高鐵燈區主燈試燈搶先看

2024/02/23 20:4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舉行,分為高鐵燈區與安平燈區,主燈將於明天(24日)點燈,其中,高鐵燈區主燈「龍來台灣」今天試燈,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台灣燈會被Klook評選為世界4大值得前往的燈會之一,今年更結合台南建城400年活動,希望國內外觀眾都能一同到台南賞燈。

時隔16年,台灣燈會再度移師台南舉行,以台南大天后宮龍柱為靈感的主燈「龍來台灣」今晚試燈,王國材致詞說,自己就是在台南安平出生,這次台灣燈會重回出生地除感到非常親切,也是台南縣市合併後首次舉辦台灣燈會,這次高鐵燈區展出300多件國內外作品,融合傳統、科技、巧思,也運用人工智慧(AI)、3D等影像技術,台灣燈會是國內國際級的盛會,更已經是一個可帶動國內活動的觀光品牌。

王國材指出,這次主燈「龍來台灣」為台灣燈會揚名國際的象徵,希望可吸引更多國內外觀眾,帶動台灣觀光發展。他也透露,明天點燈時,總統蔡英文、院長陳建仁也都將親自與會。

王國材說,今年是台南建城400年,台南市府規畫許多活動,誠摯歡迎國內外觀眾從24日起到3月10日一同到台南旅遊賞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灣燈會高鐵燈區主燈「龍來台灣」今天試燈。(記者楊媛婷攝)

台灣燈會高鐵燈區主燈「龍來台灣」今天試燈。(記者楊媛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