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擊不分區提名中配 柯文哲酸綠「身體很誠實」:親中舔共是動詞

2023/10/29 19:32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9)日出席新北市台灣選哲之友會成立大會,致詞時脫稿演出,言詞辛辣,表示選戰剩二個月,民進黨一定會訴諸「抗中保台」牌,因為仇恨是最便宜、有效的政治工具,但民進黨「身體很誠實」,綠營立委趙天麟「親中舔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違建不拆還沒繳稅,「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柯指出,民眾黨提出「共融社會,國家治理」總綱,希望讓台灣成為正常國家,讓年輕人有希望。

柯文哲表示,他在5月20日宣布參選時,就主張他不希望台灣變成美中對抗的棋子,而是該作為美中溝通的橋樑,台灣需要清廉、愛民的政府,「而不是這種大撒幣、無長期計畫、長期製造內部對立仇恨」的政府,除網軍、側翼,看不出有什麼治國方式。

柯文哲說,民進黨不滿民眾黨不分區提名陸配,卻是嘴上說一套,身體很誠實,「親中真的是動詞,舔共也是動詞」,趙天麟是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人,不是退選就了事,賴清德該出來表態。

提到「雙標」,柯文哲嗆道,柯媽媽、前立委黃國昌的違建已經拆了,賴清德呢?民進黨接下來一定持續打抗中牌,說若下屆國會綠營不過半,潛艦國造會出問題,但他要說,只要民進黨沒過半,潛艦國造不僅會蓋完,還會更便宜。

柯文哲表示,他昨天在台南看光電,感受到意識形態對國家的傷害;民進黨為達成「2025非核家園」目標,要加速再生能源,想透過大量獎勵、投資在短時間內扶植風電、光電,私人企業一看有暴利可圖,官商勾結找黑道擺平地方反對勢力,光電弊案就是這麼來的。

柯文哲說,民眾黨提出「共融社會,國家治理」總綱之外,對外主張「台灣自主、兩岸和平」,他認為和平有代價,國防準備該做的還是要做,對內也主張聯合政府,減少爭議。柯文哲指出,民眾黨立委質詢都很有水準,不像藍綠在立院丟豬內臟、水球、打架,「這兩黨除了這個好像沒其他方法」。

「年輕人不怕辛苦,只怕沒希望」,柯文哲指出,希望今天的努力,可以讓年輕人、下一代有希望。致詞完畢,柯文哲隨即與民眾黨幹部在台上合唱《世界第一等》,現場約千人與會,氣氛熱烈,支持者頻頻喊出「凍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柯文哲出席新北市台灣選哲之友會。 (記者羅沛德攝)

柯文哲出席新北市台灣選哲之友會。 (記者羅沛德攝)

柯文哲(左三)和與會者高唱《世界第一等》。(記者羅沛德攝)

柯文哲(左三)和與會者高唱《世界第一等》。(記者羅沛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