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CNN:金正恩接受手術後病危

2020/04/21 11:21

首次上稿:10:06
更新時間:1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有菸癮且體格肥胖,健康問題一直是外界關注議題。近日他因缺席北韓重大慶典「太陽節」,再度引起揣測。據消息指出,金正恩是接受心血管疾病手術,且術後復原良好。如今卻有外媒報導,金正恩在術後情況「非常危急」。

「太陽節」為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誕辰紀念日,金正恩卻罕見缺席,是2012年上任以來首次。後經脫北者所經營的《每日北韓》報導,金正恩在金氏家族專用醫院、平安北道妙香山的香山治療所進行手術,由平壤金萬有醫院、北韓紅十字醫院、平壤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的頂尖醫生聯合操刀。

《CNN》報導,美國官方知情人士指出,金正恩在接受手術後情況非常為危險,美方正在密切觀測這項情報。

《CNN》指出,美國家安全會議拒絕回應此事,另也向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國務院及南韓方尋求回應。

美國傳統基金會資深研究員、前CIA北韓部門副處長克林納(Bruce Klingner)表示,「坊間有一些金正恩健康狀況的傳聞,包括抽菸、心臟和腦部問題,如果金正恩真的住院,那可以解釋為何他缺席太陽節。」

但克林納指出,「關於金正恩以及他父親的健康問題也有很多不實傳言,就讓我們等著看吧。」

在命危消息曝光後,《韓聯社》引述南韓政府官員說法,指金正恩的健康狀況並不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法新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