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訪公托發兔年小紅包 陳其邁:未來再增加32處

2023/01/18 14:0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農曆新年將至,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上午走訪前金公共托嬰中心發放兔年小紅包,陳其邁表示,去年底高雄市公托已達53處,未來再增加32處,配合中央托育補助取消排富,高市加碼準公托2000元補助,準公共保母1200元補助,原本月底發放的津貼也提早過年前發放,來減輕家長負擔。

陳其邁帶著市府兔年紅包與幼兒同樂,他席地而坐並拿著沙鈴與幼兒一起律動歡唱「賀新年」,他也跟著小朋友聆聽老師朗讀繪本「年獸的故事」,陳其邁感謝辛苦的托育人員,發紅包並與老師們玩自拍,搶先感受過年熱鬧氣氛。

陳其邁表示,去年底高雄市公托已達53處,未來再增加32處,另外托育補助,中央已取消所得稅未達20%限制的門檻,高雄市從112年也取消排富規定,今年過年較早,原本月底發放的津貼提早在過年前發放,以減輕家長負擔。

陳其邁說,在托育補助部分,高市今年加碼準公托2000元補助,準公保母也增加1200元補助,不管是托育人員待遇的提升、公托數目的增加、還有托育與相關補助的增加,都希望父母親能夠好生好養,讓年輕的父母增加。

在擴大弱勢族群的照顧方面,陳其邁說,原本生育補助與月嫂服務只能二擇一,但對弱勢婦女,高市開放兩個都可領取相關服務或補助,增加對弱勢婦女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今上午走訪前金公共托嬰中心發放兔年小紅包。(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今上午走訪前金公共托嬰中心發放兔年小紅包。(記者李惠洲攝)

陳其邁發紅包並與老師們玩自拍,搶先感受過年氣氛。(記者李惠洲攝)

陳其邁發紅包並與老師們玩自拍,搶先感受過年氣氛。(記者李惠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