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傷玳瑁海龜7日野放 侯友宜助推返回大海

2022/05/07 13:07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一級保育的玳瑁海龜「早八」去年10月因被漁船流刺網誤捕受傷,經6個多月照護,今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協助野放,過程中「早八」數度在沙灘上停滯不前,經侯一連推了幾把,搭配一旁志工加油聲,最終順利返回大海,氣氛溫馨。

新北市政府今於北海岸白沙灣舉辦「海龜歸海-新北藍海先鋒隊讓愛游出」活動,並由侯友宜野放玳瑁海龜「早八」,早八去年10月28日被漁船流刺網誤捕受傷,經照護醫療血檢報告數值已恢復正常,達野放標準。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去年共救援7128隻野生動物,其中鯨豚與海龜共有95隻,市府在北海岸設置49處鯨豚海龜救援站,並訓練海洋救援先鋒隊進行擱淺動物救援任務,感謝公私立團體投入海洋保育,希望藉由野放海龜活動宣示海洋保育重要性。

動物保護防疫處表示,新北市海岸線達145多公里,近期在北海岸出現綠蠵龜、欖蠵龜、玳瑁、侏儒抹香鯨及長吻真海豚等,也不時有迷航鯨豚、海龜擱淺,為加速救援效率及擴大救援能量,聯合沿線漁港及海巡署安檢所設立49處綿密北海岸鯨豚海龜救援站,並結合公私部門團體組成海洋救援先鋒隊。

動保處指出,野柳海洋世界捐贈的全國專業鯨豚海龜救援包,讓第一線救援人員能即時有效進行鯨豚及海龜救援,包括遮陽帳棚、動物置放桶、保濕巾、凡士林、手電筒、外科手套、新黴素、皮尺、鯨豚專用擔架布及拖曳繩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協助玳瑁海龜「早八」海放。(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協助玳瑁海龜「早八」海放。(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政府今於北海岸白沙灣舉辦「海龜歸海-新北藍海先鋒隊讓愛游出」活動。(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政府今於北海岸白沙灣舉辦「海龜歸海-新北藍海先鋒隊讓愛游出」活動。(記者周湘芸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