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進黨推徐富癸戰屏南立委 下軍令全黨唯一支持

2023/08/16 16:02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今(16)日中執會通過改徵召屏東縣政府民政處長徐富癸出戰屏東縣第2選區(屏南)立委;惟該選區已有同屬泛綠、現任無黨籍立委蘇震清的兒子蘇孟淳參選,外界憂心綠營分裂。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說明,中執會通過後即下達軍令,全黨在屏南選區唯一支持徐富癸,並評估徐是最強人選,「絕對有很強的爆發力」。

屏南立委選區現有蘇孟淳參選,國民黨人選未定。民進黨原提名屏東縣議員許展維,但許傳出被檢舉違反政府採購法,檢方訊後諭令20萬元交保,上月底宣布退選。

民進黨今日中執會討論屏南立委參選人許展維退選及後續提名。據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轉述,代理會議主席、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徐富癸曾擔任聯合報恆春駐地記者3年,深入恆春半島每個角落跑新聞,後來擔任前屏東縣長潘孟安擔任立委期間的服務處主任10年,其中7年主要上班地點在東港服務處,但每週固定的服務時間,陪著當時的潘孟安立委及律師分別在東港、恆春做選民服務,平日則是第一線處理鄉親接待及服務案件。

柯建銘說,徐富癸從潘孟安縣長辦公室主任到現任屏東縣長周春米的民政處長,一共8年半的時間,嫻熟縣府運作,未來若有機會進入立法院,以過去的服務經驗,一定可以馬上扛起守護屏南的責任,從中央到地方,做好服務,解決民眾的難題。

柯建銘表示,屏東縣的建設需要中央、地方聯手處理,徐富癸有能力扮演最重要的橋樑,配合周春米縣長及縣府局處,以屏南民眾及地方需求為優先,爭取最多的中央資源到屏東,成為屏南最佳代言人跟守護者。

與徐富癸有共事經歷的黃建嘉受訪表示,徐對屏東縣政的熟悉程度不亞於正副縣長,就幕僚幹部而言無人能出其右,於私方面也是謙謙君子,充滿熱情且非常有耐心,有一個小朋友是「慢飛天使」,可看出他對孩子所付出的耐心和關愛。

至於,是否擔心黨內派系傾軋或在地綠營支持者分裂?黃建嘉強調,中執會通過後即下達動員令和軍令,屏南選區唯一支持徐富癸,這毫無懸念,相信民進黨支持者非常團結,不會有分裂的問題;民進黨內有派系,但這是單一席次選舉,黨提名後就沒有派系問題,全力支持黨徵召的參選人,賴清德回國後也會合體拍攝宣傳照,潘孟安、周春米都會全力輔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民進黨徵召徐富癸出戰屏南選區立委,與同屬泛綠的蘇家競逐成為焦點。(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徵召徐富癸出戰屏南選區立委,與同屬泛綠的蘇家競逐成為焦點。(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