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學校不讓他參加畢旅 國三生竟揪5學弟校門口亮槍(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警方提供)

2023/10/31 13:1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某國中30日驚傳有學生在校門口亮槍把玩,嚇壞同學及路人,同伴將嬉鬧影片PO網後驚動警方,火速在兩小時內迅速將6名涉案少年全數帶回,經查,係因為首國三生不滿學校不讓他參加畢業旅行,才找來學弟趁放學時故意在校門持空氣槍鬧事,訊後全案依違反社維法、少年事件處理法送辦。

台中市第六分局昨天傍晚網路巡邏時,發現網路社群「黑色豪門企業」流傳一段疑似校園霸凌影片,片中一名身穿制服的國中生,將空氣槍拿在手中把玩,一旁還有學生叫囂「你又不敢開!」然後又換成伸縮型手電筒,甚至還有打架情事,此舉隨即在校門前的人行道上引發騷動。

雖未接獲報案,但警方仍主動追查,2小時內火速將涉案6名少年全數帶回派出所釐清案情,查扣空氣槍2把(無殺傷力)及伸縮防身手電筒1支,經查,為首的是就讀該校的國三生,因不滿學校不讓他參加畢業旅行,找來5名同校學弟及同學,故意於放學時段在校門前鬧事。警方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及少年事件處理法移請檢方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警方查扣的空氣槍。(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的空氣槍。(警方提供)

警方另查扣伸縮型手電筒。(警方提供)

警方另查扣伸縮型手電筒。(警方提供)

國中生在校門口亮槍把玩。(擷自「黑色豪門企業」)

國中生在校門口亮槍把玩。(擷自「黑色豪門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