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影片瘋傳歧視勞工 韓國瑜:捏造、抹黑

2024/01/09 19:4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近日社群網站流傳一段韓國瑜在造勢場合上的發言,影片中韓國瑜表示「一個礦工的小孩,怎麼能當上中華民國的副總統,然後現在準備參選中華民國總統」,遭質疑看不起勞工。韓國瑜今天受訪澄清,自己也是辛苦出身,憑什麼看不起勞工,強調是因賴清德說中華民國憲法是個災難,他認為這樣要參選總統完全是錯誤的,希望不要捏造、抹黑造謠。

近日社群網站流傳一段韓國瑜在造勢場合上的發言,「一個礦工的小孩,怎麼能當上中華民國的副總統,然後現在準備參選中華民國總統,這是吃中華民國的飯,砸中華民國的鍋,斷中華民國的根,我們全力用選票唾棄賴清德好不好?」此說法遭批評是看不起勞工。

韓國瑜今天下午陪台中第6選區立委候選人羅廷瑋、第7選區立委候選人林家興到新光黃昏市場拜票時受訪表示,這兩天有媒體刻意扭曲他的談話,強調前總統陳水扁是三級貧戶,卻能選上中華民國總統,這是多麼了不起的故事,而且自己多次強調,陳水扁能當上中華民國總統,代表民主社會的可貴,每個人只要認真向上努力就有機會爬升,陳水扁唯一的缺點,是當上總統後貪污,使得他的名聲壞掉。

韓國瑜說,賴清德也是一樣,他說中華民國憲法是個災難,自己認為賴清德副總統參選總統是完全錯誤的,強調士農工商百工百業,不管是農民的孩子、漁民的孩子、勞工的孩子,每個人都有公平競爭的機會,因為有中華民國的保護、政府的照顧還有個人的努力,使得人民有機會向上提升,強調自己有哪一點說看不起勞工的孩子。

韓國瑜說,這次選舉台北市提名的徐巧芯爸爸媽媽開早餐店、羅智強爸爸是基隆港碼頭工人,自己是半工半讀當警衛讀大學,侯友宜家裡賣豬肉,趙少康副總統候選人從小在台南市場賣雞,每一個人都很辛苦的長大,只希望有一個中華民國保護著每一個小老百姓,這跟看不起勞工有什麼邏輯性?

韓國瑜批評這是某些電視台的惡劣手法,加上名嘴和1450推波助瀾,今年選舉因為沒有王立強,沒有香港反送中,只好捏造韓國瑜看不起勞工,請民進黨拿出8年的成績單出來,告訴大家做了什麼事,而不是選舉只剩3天,來個韓國瑜看不起勞工,自己都是辛苦出身,憑什麼看不起勞工,選舉到了這樣抹黑造謠一點意思都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群網站流傳韓國瑜看不起勞工的影片,韓國瑜(中)今天表示,自己也是辛苦出身,憑什麼看不起勞工,質疑是捏造、抹黑造謠。(記者陳建志攝)

社群網站流傳韓國瑜看不起勞工的影片,韓國瑜(中)今天表示,自己也是辛苦出身,憑什麼看不起勞工,質疑是捏造、抹黑造謠。(記者陳建志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