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釗燮視訊參與IPAC秀台灣鳳梨 各駐台代表響應

2021/03/05 16:0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部長吳釗燮3月4日應邀出席「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 IPAC)共同主席視訊會議,於會議中發表演講並說明台灣國際處境,吳釗燮在會中也說明台灣鳳梨遭中國暫停進口事件,並展示品質優良的台灣鳳梨;IPAC在推特上表示,台灣正面臨來自北京逐漸增加的壓力,他們期待與台灣深化友誼與夥伴關係。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去年發起成立,由英國、美國、加拿大、比利時、捷克、德國、丹麥、法國、愛爾蘭、義大利、立陶宛、荷蘭、挪威、瑞典、瑞士、日本、澳洲、紐西蘭及烏干達等19國及歐洲議會,20個議會各有2位共同主席及相關成員,總計已有超過 200位各國跨黨派議員參與,宗旨為促進理念相近的各國議員進一步合作,透過立法方式要求中國尊重國際規範、全球安全及普世人權。

外交部今推文表示,吳釗燮在會中敦促更多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合作捍衛自由、民主、人權與秩序,他也感謝IPAC關切台灣的「自由鳳梨」遭中國禁止的事件。

IPAC曾於去年11月發表聯合聲明,表示高度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12:0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外交部長吳釗燮以視訊方式參與「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會議,並在會中向各國推廣台灣鳳梨。(取自網路)

外交部長吳釗燮以視訊方式參與「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會議,並在會中向各國推廣台灣鳳梨。(取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