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500隻龍蝦遇車禍慘死 動保團體籲立墓碑紀念

2018/08/31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緬因州布朗斯威克(Brunswick)22日發生一起貨車翻車事故,駕駛並無大礙,但載運的4500隻活龍蝦卻慘死現場,美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要求州政府批准建造一座大型墓碑,紀念在公路上慘死的數千隻龍蝦。

綜合外媒報導,PETA向州政府提出申請,在事故發生的1號公路上豎立一座高約1.5公尺的紀念墓碑,記載事件發生過程並緬懷死去的龍蝦。PETA表示,墓碑將附有龍蝦的遺照,上面刻著紀念銘文「紀念在此地受苦死去的龍蝦們,牠們是聰明的動物,利用複雜信號建立社會關係並進行長時間季節性移動,不該成為人類的盤中飧」。

PETA執行副總裁雷曼(Tracy Reiman)表示,無數敏感的甲殼動物在這輛卡車翻覆的過程中經歷了痛苦的死亡,牠們以高速撞擊路面,屍體散落一地。他強調,這座墓碑將提醒人們,避免類似悲劇發生的最好方式,就是成為純素主義者(vegan)。

據了解,緬因州運輸部現正審核PETA的要求,紀念墓碑的造價現仍不明,當地目前已設置一座臨時標誌,但依當地法規,僅能放置12週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當地政府現正審核這項提案中。(擷取自PETA)

當地政府現正審核這項提案中。(擷取自P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