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認錯人」釀魯肉飯名店命案 警逮14人、幫派金脈也被抄

2022/06/28 19:35

首次上稿 15:13
更新時間 18:4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第二市場知名滷肉飯23日清晨驚傳命案,經查起因竟僅因為來自桃園一方「認錯人」衍生,而案發至今,連同疑持刀逞凶主嫌,以及「認錯人」挑起事端共犯,今都在屏東落網,警方目前逮捕14人,其中包括博奕機房、毒品分裝場也一併抄掉,等於是斷了幫派金脈,道上說,典型「小不忍則亂大謀」,怨不得人。

據查,來自桃園的這群惡煞共7人,當天南下台中與在地3名友人到夜店狂歡飲酒,23日清晨6時許,共10人分乘Alphard商旅車及賓士兩輛車,到第二市場的知名魯肉飯店吃早餐,遇到黃姓男子等5人(3男2女),桃園一方其中的謝姓男子,誤認黃男是朋友上前打招呼,黃男轉頭問「你是誰?我認識你嗎」?雙方互看不對眼,氣氛變得緊張。

此時黃男又打手機呼喚朋友「趕緊來(吃早餐)」,讓神經線緊繃的桃園一方以為是「撂人來打我們」,決定先下手為強,抄起塑膠椅子、工業電扇毆人,現場血跡斑斑,一陣混亂圍毆過程中,29歲林男涉嫌掏出皮帶刀捅刺黃男兩刀,血流不止,送醫後因傷重搶救不治。

黃男家屬質疑凶嫌打趴死者後,還從後背補刀,刀刀傷及臟器才致命,痛批下手者實在太殘忍,根本是故意殺人,而此案也引起社會譁然,警方案發後查出逞凶一方有天道盟正義會黑幫背景,除布線抓人外,也清查金脈來源,當天先逮捕5人,將其中負責開車的游男聲押禁見,同時抄掉所屬的一個博奕機房。

警方隔天北上桃園埋伏,再逮捕兩名涉嫌接應的共犯,經查都是詐欺通緝犯,27日在桃園地區再抄掉一個毒品K他命香菸分裝場,逮捕3人,等於是接連斬斷經濟金流。

至於涉嫌刺死人林嫌與認錯人挑起事端的謝男,以及一對邱姓兄弟檔共4人,案發後則是逃到南部藏匿,今天中午開車行經屏東枋寮區的公路時,被循線趕到警方攔捕到案,警方截至目前已逮捕14名涉案犯嫌及關係人到案,但林嫌否認持刀殺人涉案,辯稱因當時場面混亂,不清楚是誰拿出利刃刺殺對方,警方懷疑他的供詞避重就輕,漏夜偵辦釐清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警方今天再逮捕林嫌等4人(前排中是林嫌)。(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今天再逮捕林嫌等4人(前排中是林嫌)。(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查獲的K他命香菸分裝場。(警方提供)

警方查獲的K他命香菸分裝場。(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