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川獲日本設計大獎 台中品牌走向國際

2018/10/08 16:1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成功整治綠川,多位縣市長接續率隊參訪,不僅是台中新亮點,近日更獲得日本優良設計獎的「百佳獎(Best 100)」,市長林佳龍今日受訪指出,此次獲獎讓台中品牌走向國際,市民也引以為傲,凝聚更多台中的光榮感。

市府今年以「新盛綠川水岸廊道」報名日本優良設計獎,內容涵蓋河川治理、綠川品牌及創意策展,以防洪安全、水質改善、文化保留及景觀營造四個面向,讓被破壞的河川環境轉變成新的河岸景點,成為翻轉中區舊城新生的契機。

林佳龍在議會受訪說,綠川成功整治,這次能成為台灣第一個公共工程類別榮獲日本優良設計獎「百佳獎」殊榮,除讓台中的品牌走向國際,帶入更多人潮及觀光效益,也能讓市民們引以為傲,凝聚更多台中在地的光榮感。

林又說,市府近日完成「飛越大甲溪」影片,紀錄台中的「母親之河」大甲溪從過去到未來的發展,引起熱烈討論,市府也將對大甲溪、大安溪、大肚溪做出規劃,讓大台中的3大河川,未來能與城市一起進步、一起發展。

水利局長周廷彰說明,評審團以「長長的河流與環境如今重新整治成功,沿著川流居民無分年齡願意再次親近,城市第一次以綠川品牌的概念經營,真正翻轉活絡了產業,名符其實創造區域的再生」作為評語,給予高度肯定。

水利局表示,2018日本優良設計獎共有來自25個國家、5000多項作品參賽,這次綠川能挺進前100大榮獲「百佳獎」,是只有2%的榮獲率,市府10月底將赴東京領獎並參加展覽,讓更多國際人士認識台中綠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中綠川兼顧河川治理與品牌創意,榮獲日本優良設計獎Best 100肯定。(台中市水利局提供)

台中綠川兼顧河川治理與品牌創意,榮獲日本優良設計獎Best 100肯定。(台中市水利局提供)

綠川品牌LOGO。(台中市水利局提供)

綠川品牌LOGO。(台中市水利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