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文哲再開砲!第12期疫苗北市可打21萬 中央卻開放41萬預約

2021/10/18 18:26

柯文哲砲轟中央開放預約人數太多 莊人祥:會協助擴點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今開始第12期疫苗預約,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砲轟中央「造成很大困擾」,稱北市第一階段開出21萬施打量能,中央卻叫41萬人來預約,「一定會出問題」,第二階段北市將量能提升至26萬,中央卻開放18萬人登記,怒批中央疫苗政策無規劃,導致量能難以分配,副市長蔡炳坤也直言,接種疫苗不該急就章,否則恐癱瘓醫療。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指出,過去中央分配的疫苗均僅北市所開量能的8成,使得許多醫院自行縮減名額,但中央突再開放大批名額,就會造成許多市民被迫至新北市預約,如今類似問題又在第12期預約重演。

柯文哲怒批,北市第一階段開出21萬量能,但中央卻開放41萬人預約,「一定會出問題」,北市第二階段將量能提高到26萬,中央卻只有18人來登記,顯示疫苗政策全無規劃,疫苗無法穩定供應,導致醫療量能分配困難,即便此次全力加班應付41萬需求,但2週如期施打完後,第三週的疫苗還會有多少量?此將造成地方很大困擾。

蔡炳坤指出,10月22日開始第12期,同時有莫德納、AZ、BNT三種疫苗接種,北市採分流接種,由診所負責莫德納、AZ疫苗規劃於花博接種站,各大醫院及聯合醫院門診承擔BNT疫苗,避免造成接種混淆。

蔡炳坤說,第一階段自今起開始預約,22至27日接種,但預計預約勢必很快額滿,但民眾也不用擔心,第二階段便有足量疫苗於25日開始預約,28日至11月3日接種,統計北市兩階段共開出47萬量能,但中央卻釋出近60萬,勢必有不足處,但只要稍等一下,後續第十三期仍可銜接,並持續向中央討論量能,也呼籲疫苗接種切勿急就章,否則恐癱瘓醫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今開始中央第12期疫苗預約,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砲轟中央「造成很大困擾」。(台北市政府提供)

今開始中央第12期疫苗預約,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砲轟中央「造成很大困擾」。(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