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車來速」轉型 問診拿藥採檢三合一

2022/05/28 18:08

規劃領藥分流 提高效率

〔記者楊心慧、郭安家、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昨新增九五○三例,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於北市防疫記者會指出,台北市確診數在各行政區分布均勻,維持每天約一萬人左右,雙北則為三萬上下,首都生活圈醫療量能可應付、還有剩;副市長黃珊珊昨宣布,台北市三大車來速防疫急門診今起轉型,提供問診、拿一般藥及抗病毒藥、採檢等三合一服務,並規劃領抗病毒藥物者和領一般藥物者做分流,提高車來速服務速度。

黃珊珊說明,PCR採檢的部分仍會保留,民眾只要跑一趟車來速,可直接做快篩陽認定確診並拿藥,有需要的話也可提供抗病毒藥物;將修正預約系統,拿抗病毒藥物的民眾上網預約時,需先填目前服用的藥物、相關病史,符合中央規定的對象,才能取得抗病毒藥物。

針對疫苗接種的部分,北市府規劃,國、高中學生第三劑疫苗在五月廿六日到六月廿四日接種,台北市國小生施打輝瑞兒童疫苗第一劑從五月廿六日到六月三日接種,公立和私立幼兒園則在五月廿八日到卅一日接種。

校外教學、畢旅仍暫緩

教育局宣布,校園自五月卅日至六月十二日維持防疫措施,各級學校校外教學、畢業旅行仍暫緩實施,國小暫緩辦理校慶、跨校大型活動及校園室內外場地開放,國中及高中維持辦理但需加嚴防疫措施。

另,北市府目前只提供幼兒園鼻咽快篩試劑,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建議採購唾液快篩試劑給幼童使用;柯文哲昨於防疫記者會回應,唾液快篩試劑有精準度問題,但仍可討論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