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虹安涉貪案開庭 「公衛文」十度否認虛報、浮報

2023/10/02 15:3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民眾黨籍新竹市長高虹安立委任內涉嫌詐領助理費46萬30元案,上午首度傳喚唯一拒絕認罪的助理「公衛文」王郁文到庭,王至少十度強調:「我個人並無虛報、浮報酬薪、加班費」;全案預計下週三首傳高虹安到庭應訊。

王郁文綽號「水母」,當年曾因美貌被網友列入「台大十三妹」取名「公衛文」,王郁文曾在高虹安立委任內擔任高辦公關主任。她王說,2020年1月18日她與高虹安面談後,高開出的薪資條件為實領酬薪4萬6000元,勞、健保外加,因此與起訴書稱她月薪4萬6000元有別。

王郁文也說,就職時主觀上並不知情立法院有編列相關經費,至於高虹安是否知情,王說她並不清楚,但她強調:「我個人並無虛報、浮報酬薪或加班費等人事費用」。

王郁文進一步提到,實際上是高辦另名助理黃惠玟(綽號「兔姊」、已認罪)向她提到,因高辦缺乏購買物資、設備的資金,所以問她願不願意將部分酬金、加班費用來購買,「所以我沒有浮報」。

王郁文還說,她每月都有實際工作,加班費部分也因為有實際加班,依法可實際領取加班費,加班費請領名冊所載數額並無不實。

零用金部分,王郁文解釋,零用金由她自行保管,她捐出後,仍由她決定用途以及如何運用,「高虹安無法決定」,所以她否認有檢方所指犯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二罪。

至於王郁文委任的兩名辯護人,分別是曾任法務部部辦事的王俊棠以及葉志飛,均替王郁文否認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北地方法院2日開庭審理高虹安涉貪案,首傳拒絕認罪的助理「公衛文」王郁文。(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地方法院2日開庭審理高虹安涉貪案,首傳拒絕認罪的助理「公衛文」王郁文。(記者羅沛德攝)